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7月3日

數算日子

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,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。(詩90:12)

我們在這世上活著,對待人生的態度常常是錯的──我們總是活得好像宇宙的中心,而且好像自己永遠不會死一樣。然而真相卻是,今生的日子如飛而逝,轉眼之間青絲成雪,還沒活明白,少年已白頭。一位弟兄對我說,人生就像騎牛比賽,每個選手要拼盡全力騎在牛背上,熬夠八秒你就贏。他得出結論──人生無論多麼艱難,或者多麼繁華,其實只有八秒。

陳恩藩牧師說,在人類歷史的「電影」中,每個人的一生不過是某個群眾演員五分之二秒的後腦勺鏡頭,一晃而過;這個「電影」的主角不是你,不是我,而是神。我們身為群眾演員的五分之二秒,要想變得有意義,就要竭力為主角──神而活。

智慧就是知道神是誰,智慧也是認識自己。當我們真認識神的偉大和永恆,渺小脆弱的我們就真的會為所蒙的救恩而驚歎,我們也真會由衷地俯伏敬拜神,因我們這五分之二秒的人生竟能被祂所得著、所聖化,從而有了永恆的價值。

~馮海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7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