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6月26日

同心克敵

約書亞照著摩西對他所說的話行,和亞瑪力人爭戰。摩西、亞倫,與戶珥都上了山頂。摩西何時舉手,以色列人就得勝,何時垂手,亞瑪力人就得勝……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,一個在這邊,一個在那邊,他的手就穩住,直到日落的時候。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。(出17:10-13)

當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去到亞瑪力人的地方時,已經疲憊不堪,加上地形不熟悉,裝備也不夠,怎樣和亞瑪力人打仗呢?但這戰爭是必須打的,因為亞瑪力人阻擋以色列人前行。

聖經告訴我們,當約書亞帶領以色列軍隊和敵人廝殺,摩西卻在山上舉起雙手,為在戰場上的軍隊禱告。亞倫和戶珥支撐著摩西的手。在這場戰役中,個個同工、領袖各有自己的崗位,忠於自己的職責,藉著禱告,便打敗了看來不可能克勝的敵人。

教會的事工也是如此,教會要在地上見證耶穌基督,使更多人蒙福,所有同工、領袖必須各盡其職,手牽手帶領所有弟兄姊妹一起努力,而且要全然以禱告仰望主,才能見到勝利、看到成果。

~蘇棣初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6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