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6月19日

神記念受害者

不要自欺,神是輕慢不得的。人種的是甚麼,收的也是甚麼。(加6:7)

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大法院陪審團經過18個月,調查了該州六大教區。終在2018年8月14日公佈:過去70年,天主教聖職人員竟有三百人涉嫌性侵男女孩童及青少年,受害者共約一千人。消息傳出後震驚世界!

更令人痛心和不齒的是:這次調查報告的資料來源,竟出自教會機密文件,可見教會是知情不報,為要保護施暴者及教會機構的聲譽。本來該彰顯並教導真理與公義的教會,卻包庇罪惡;不單刻意漠視受害者,更威脅他們、禁止他們作出申訴!而絕大多數涉案者不但沒受到制裁,還在機構組織裡步步高陞。

但神記念這些受害者,70年後,掩藏的罪行終於曝光,顯明神的公義。經此事件,陪審團正在考慮提出:取消追究孩童受性侵的時限,以懲兇無限期取代之;使施害者終生無法逃離法網,好為受害人討回公道。

神是輕慢不得的,即或一時逃得過人的眼目,但在全知的主面前,罪惡終會被揭露。今日基督徒的組織或信仰群體,也當引以為鑑。

~張吉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6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