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6月15日

不能把神當提款機

我們定要……按著我們與我們列祖、君王、首領在猶大的城邑中和耶路撒冷的街市上素常所行的一樣;因為那時我們吃飽飯、享福樂,並不見災禍。自從我們停止向天后燒香、澆奠祭,我們倒缺乏一切,又因刀劍饑荒滅絕。(耶44:17-18)

自從亞當犯罪,以自我為中心就成了人的常態。人對神明的態度,也往往只把他們當作交易的對象,只求靈驗而不在乎真假。

巴比倫人入侵猶大之後,一些下到埃及去的猶大百姓,不但沒有真正悔改,反而延續在猶大時的惡習,敬拜埃及的假神。他們把有飯吃、享福樂,不見災禍歸功於天后,而把亡國的災禍,歸咎於停止了拜那假神,並拒絕耶利米先知給他們悔改的勸誡。

今日若我們口稱歸信了真神,但心態仍跟拜菩薩時沒有兩樣,只把神當作是「提款機」,便與當日的猶大人無異,這樣信對了也不會討神喜悅。

人孝敬父母是因為他們養育之恩,不是要得產業。與神的關係也一樣,你要因為祂是真神而敬畏祂,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神自然會賜福於你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6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