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6月12日

不吃血的緣由

若吃甚麼血,我必向那吃血的人變臉,把他從民中剪除。因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。我把這血賜給你們,可以在壇上為你們的生命贖罪;因血裡有生命,所以能贖罪。(利17:10-11)

神要屬祂的子民不吃血。因為血代表生命。活物的生命在血中。不可吃血就是要人看重生命和尊重生命。人如果連動物的生命也尊重,對人的生命自然也能更尊重。

可惜,今天人們普遍忽視生命,輕看生命。既不看重別人的生命,甚至也不看重自己的生命。就如自殺、他殺、墮胎無日無之,這些都是輕視生命的行徑,作為神的兒女,絕不可追隨。

神吩咐祂的子民不可吃血,是因為血裡有生命。而贖罪正是以生命代替生命。在舊約時代,神要人知道,人的罪得贖,需要以牛羊的生命代替人的。到了新約,神也要讓人知道,人的罪所以得寬赦,是因為主耶穌以祂的生命來代替我們的。

今天,基督徒不吃血,不是律法或衛生上的原因,乃是因為神要我們尊重生命,也記得贖罪、赦罪需要以生命為代價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6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