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6月5日

公平的法碼

當用對準公平的法碼,公平的升斗。這樣,在耶和華—你神所賜你的地上,你的日子就可以長久。(申25:15)

基督徒做生意為甚麼要持守誠信呢?認識一位從非洲來亞洲傳道的黑人牧者。有一趟,我問他非洲人喜歡買些甚麼樣的商品?因我曾聽過大陸的廠商說,非洲來的買家,一般喜愛買些便宜但檔次較低的貨物。因為當地民眾消費能力有限,故買家為了轉售時多得利潤,都會將貨就價,只要便宜,不顧貨物的品質。

非洲牧者卻說:「非洲人群體性強,重視鄉鄰親族的關係。用過一件產品是好的,必定會向相識的遠近親鄰推薦。賣好的、耐用的產品,生意會做得更持久!一般商人給民眾賣些劣質貨品,雖然可以博得短暫的利潤,但變相是欺騙,很難再有『回頭客』。」

基督徒在商場上的交易,要按著神的心意而行。而且祂應許,當我們按著神的誡命,以公平對待顧客或同業時,祂會賜福保守我們的工作,得以持久和興旺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6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