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5月28日

形式化的危機

他們說:我們禁食,祢為何不看見呢?我們刻苦己心,祢為何不理會呢?看哪,你們禁食的日子仍求利益,勒逼人為你們做苦工。你們禁食,卻互相爭競,以凶惡的拳頭打人。你們今日禁食,不得使你們的聲音聽聞於上。(賽58:3-4)

任何一件事做久了,很容易就成為習慣,忘卻了做這事的初衷。以色列人禁食禱告不蒙神垂聽,原因是他們一面向神求恩,一面爭競,欺凌別人。

主禱文說:「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。」一個不以恩典待人之人,如何能從神得恩呢?對今日的基督徒或教會來說,一些外表很屬靈的行為,同樣有可能陷入類似的危機:我們讀經、禱告、聚會,只是出於習慣,人卻心不在焉。

更甚的是,完成這些屬靈的活動之餘,我們依然故我,甚或以所讀的經文來批評別人,聚會不是聽道而是諸多挑剔。更有甚者,是在金錢上不誠實,在生意往來上欺壓別人。這些都會讓我們的禱告不蒙悅納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5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