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5月22日

恩典與使命

原來那為萬物所屬、為萬物所本的,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,使救他們的元帥,因受苦難得以完全,本是合宜的。因那使人成聖的和那些得以成聖的,都是出於一……。(來2:10-11)

希伯來書的讀者是有猶太教背景的基督徒,他們受到嚴厲逼迫,信心軟弱,想退回猶太教信仰。因此,作者向他們再三闡述主耶穌的身份與工作,及對應的基督徒的位分與使命,激勵大家的信心。

主耶穌是神的兒子,祂與上帝同等同尊同榮;又是創造的主,創造了萬物並托住萬有。祂更是啟示的主,是舊約啟示應驗的高峰。最後,祂是救贖的主,能救信靠順服祂的人離罪得永生。

基督徒則是:1. 蒙恩的罪人,蒙神憐恤;2. 神的兒女,蒙祂抬舉;3. 耶穌的弟兄,祂不以我們為恥;4. 萬物的管家,神按照自己的形像造人,要你我代表祂來管理萬物。祂不救拔天使(希伯來書是說主耶穌比天使尊貴,不是信徒),主耶穌拯救罪人,是為了恢復人被造的目的。

恩典與使命分不開,主耶穌如此看重我們,我們也不要輕看自己,並要擔負神交託我們的使命。

~馬天嵐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5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