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5月21日

成熟的特徵

你們要靠主喜樂。我把這話再寫給你們,於我並不為難,於你們卻是妥當。應當防備犬類,防備作惡的,防備妄自行割的。因為真受割禮的,乃是我們這以神的靈敬拜、在基督耶穌裡誇口、不靠著肉體的。(腓3:1-3)

成熟的基督徒有三個特徵:

1. 有不改變的喜樂。在獄中被囚的保羅,吩咐處於被敵人驚嚇之下的腓立比教會要喜樂。這是不因時間和環境而改變、在苦難困境中仍然有的喜樂,也是在基督裡的喜樂。怎麼能有這種喜樂呢?在困苦中,我們要時常記得耶穌已成就了救恩,祂已徹底得勝,我們就沒有甚麼好懼怕的了!

2. 懂得分辨和防備惡人。保羅稱這些惡人為「犬類」,他信主前也是這樣的人。然而神開了他的眼睛,讓他看清自己,也明白神的心意。難怪保羅說自己是「罪人中的罪魁」。基督徒也被神開了眼睛,能夠分辨和防備惡人。

3. 順服聖靈帶領,不靠肉體行事。這也是前兩點的根基。基督徒有三位一體的神內住,心受神的割禮,有主的生命,受聖靈的洗,能夠以主為榮,不再靠肉體行事。

~馬天嵐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5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