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5月20日

不要受迷惑

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(腓3:8)

若你是初信慕道的朋友,我勸勉你讀福音書(包括馬太福音、馬可福音、路加福音和約翰福音),因為四卷書都從不同的角度講述耶穌基督,給我們整全的基督形像和整全的真理。

若你是信主日久的弟兄姊妹,我鼓勵你研讀福音書,你越深入了解越有亮光,越覺得寶貴,越認識你所歸信的那位實在是無價之寶,舉世無雙。這不是說不要讀其他經卷(整本聖經均論及基督),乃是說先讀好福音書!

馬太福音讓我們認識祂是君王,要來統治和管理;馬可福音讓我們認識祂是神僕,要來服事和受苦;路加福音讓我們認識祂是人子,要來分擔和同情;約翰福音讓我們認識祂是神子,要來啟示和救贖。

耶穌基督許多的言行都記錄在這四卷書裡,尤其是馬太福音。你要認識耶穌基督嗎?你要效法耶穌基督嗎?要熟讀福音書。否則在今日的世代中,許多迷惑人心的道理,我們便無從分辨,容易受騙。

~雨云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5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