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5月16日

延緩答覆

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,快要應驗,並不虛謊。雖然遲延,還要等候;因為必然臨到,不再遲延。(哈2:3)

曾看過一個故事,講述一位名叫亞當•蘇洛曼(Adam Slowman)的人物,被領去看神的寶庫。他在許多美妙事物中,看到有個「延緩答覆處」,裡面貯存著神在適當時機對禱告發出的答覆。

對那些一禱告就盼望有答覆的人來說,要經歷許久才能明白「延緩答覆並不就是拒絕」。事實上,在這個賜福處藏有我們想像不到的關於愛與智慧的奧秘!人喜歡賜福就像摘果子,果子還是綠時便要摘,然而神要我們等到完全熟了才動手。「耶和華必然等候,要施恩給你們;必然興起,好憐憫你們。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;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!」(賽30:18)

主在一切困難中看顧我們,不讓任何一次考驗超過我們所能承受的。祂先用烈火燒掉我們的雜質,但到了關鍵時刻,祂必拯救我們。

不要懷疑祂的愛,神的遲延是考驗你的信心,然而,祂會按祂豐盛的恩典,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!

~陳樹鴻(作者是退休校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5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