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5月8日

隨時的幫助

以色列啊,你要倚靠耶和華!祂是你的幫助和你的盾牌。(詩115:9)

俗語說:「在家靠父母,出門靠朋友」、「遠親不如近鄰」,在說明人不能沒有外來的幫助。可是我們也會遇到一種「愛莫能助」、「心有餘而力不足」的情況,有些問題和需要是別人幫不了忙,而自己呢,也是無能為力,這是人生最痛苦的一件事。

感謝神,祂知道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這種光景,人解決不了自己的難題,擔當不了自己的難處,無法勝過自己的軟弱,因此祂要藉著所差來到世界的耶穌基督,作我們隨時的幫助(參來4:14-16)!

請記得,沒有一件事是主幫不了忙的,人的盡頭,就是神的起頭。只要我們肯到祂面前求,問題就解決了。又聖經說「隨時」的幫助,也是「即時」的意思。

雖然我們是生活在「立即」、「瞬間」的時代。可是,要靠人的幫助卻往往不是那麼方便;只有主的幫助不但是「隨時」也是「即時」的。最後,在主所應許的幫助上,更是沒有限制的,我們一天24小時,可以無數次到祂面前來求隨時的幫助,祂總不拒絕!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5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