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5月5日

發光如星

睡在塵埃中的,必有多人復醒。其中有得永生的,有受羞辱永遠被憎惡的。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;那使多人歸義的,必發光如星,直到永永遠遠。(但12:2-3)

世界上有許多人和事並非絕對公平或均等的,就如在貧富、才智、容貌、壽數上,人所得的都不均等。唯一公平地臨到每個人的,卻是死亡。死亡是每一個人至終要進入的一扇門。

但肉體的死亡並不是最可怕的終局。穿過死亡之門,有人得永生,歸回永恆的天家享受天父的慈愛;有人受刑罰、永遠被憎惡,承受神的忿怒──這就是「第二次的死」。對人來說,「第二次的死」才是最可怕的結局。

真正的智慧,不在於你是否預備好足夠的養老金過好人生最後的十年或二、三十年,而在於你是否今生就預備好,你最終會在哪裡度過永恆。為永恆做預備,才是真智慧。

聖經說在永恆裡,那預備好了的智慧人必榮耀地發光;而那不僅自己預備好了,還幫助許多人預備好面對上主的人,要發光如星,直到永遠。那使多人歸義的人生,是多麼有福的智慧人生!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5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