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5月1日

離開膚淺的信仰

看你們學習的工夫,本該作師傅,誰知還得有人將神聖言小學的開端另教導你們,並且成了那必須吃奶、不能吃乾糧的人。(來5:12)

希伯來書的收信者信主已經有一段年日,然而當他們遇到試探患難,便幾乎要離棄信仰,倒退到未信主前的光景。這是因為他們的信仰根基淺、靈命不進步。此節經文描寫他們是「必須吃奶、不能吃乾糧」。

母奶原是好的,但嬰兒幾個月後應當開始吃其他的東西,否則會變成營養不良,永遠長不大。在屬靈的事上,「奶」就是那些比較容易了解的道理,「飯」則是需要用時間咀嚼,更仔細思想的真理;當中有些可能是神嚴厲責備的話,也有需要擔當、學習、忍耐的功課。但這些話嬰孩基督徒「聽不進去」,表現在實際行動上的,就是心中充滿自己的意見,不想靈修禱告,聽道聽不入耳。

一個長久吃奶,不能吃乾糧的孩子,會令父母擔心,而一個在靈命上始終是「老孩子」的基督徒,也實在令天父難過,所以聖靈叫我們要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,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。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5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