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4月30日

按常理推測

雅各對他父親說:「我是你的長子以掃;我已照你所吩咐我的行了。請起來坐著,吃我的野味,好給我祝福。」(創27:19)

雅各母子合謀騙取長子祝福,我們知道這樣做不對,仍不禁稀奇,如果他們不採取欺騙手段,後果如何?按常理推測,以掃平安打獵回來,做了美味,給父親吃,領受祝福。一切照計劃進行。這樣,雅各豈非得不著長子的祝福?神的話怎麼應驗?

這正是我們面對試探時經常失敗的原因:按常理推測──自己想得太多,對神的信心太小。因此常用自己的方法解決難題,不是單純地信靠神。好比說,約瑟少年時代的夢境怎能實現?根本沒有門路!他們又不認得達官貴人。但是神自有方法,無須約瑟設法攀爬。大衛怎能從牧童變成君王?神自有方法,不用他弒君篡位。

人的問題往往出於自作聰明,費太多心思為自己籌算,不是單純專心信靠神。所以我們為人像雅各,不像約瑟。求主幫助我們像約瑟那樣專心信靠仰望神,而不是滿腦子詭計思量怎樣為自己謀幸福。

讓神為我們謀幸福,我們的幸福將更大,人品也更高潔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4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