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4月29日

關鍵時刻

以掃說:「……他欺騙了我兩次……現在又奪了我的福分。」……(創27:36)

書到用時方恨少,患難見真情,人生總有那麼一個關鍵時刻,讓我們認識自己,認識別人。那天,如果不是以撒突然說要給長子以掃祝福,雅各母子也不會合謀欺騙以撒──都已經等了幾十年,哪能說沒有耐性?可那天事發倉卒,是關鍵時刻,如不即時採取行動,豈不眼巴巴看著以掃領去長子的福分?難道有神蹟出現不成?

關鍵時刻是人生的大考。不論平日我們自我形象多好,別人對我們的印象又多麼好,真實的我──我們的人品、信心、愛心和操守,要到這一刻才展現出來。

有時我們奇怪,神不是全知嗎?怎麼還試驗我們?原來神不是為自己試驗我們,祂是讓我們認識自己,認識別人。不經試驗,彼得怎知道自己的軟弱?我們又怎知道亞伯拉罕獻以撒時信心已登峰造極?可能還只記著他稱妻為妹的失敗呢!

養兵千日,用在一時。求主幫助我們平日多用心操練,好在關鍵時刻,當考試來臨時,我們勝過罪惡,勝過私慾,榮耀主名!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前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4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