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4月28日

當世界走向衰敗時

大山可以挪開,小山可以遷移;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;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。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。(賽54:10)

在舊約時代,以色列人對神的印象是西乃山上威嚴的主,親近不得。所以神特別以「我的慈愛」與「平安的約」來提醒他們,祂充滿憐恤,甚至不會因人的軟弱收回祂的憐憫。這對以賽亞時代的以色列人是何等寶貴!

以賽亞處於一個國破家亡的時代,兄弟之邦北國以色列已亡於亞述,自己所處的南國猶大也岌岌可危,難逃亡國的命運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即或猶大國中仍然忠於神的百姓,也難以相信神沒有放棄他們!

但神對於祂的子民的愛,卻超越人的想像。雖然人失信、背約,神卻依然持守信實,持定祂與人所立的約。讓他們在被擄70年後,得以重回故土,又在亡國兩千年後奇蹟般復國。

弟兄姊妹,神的話語決不會落空。在這末後的世代,主再來前的許多徵兆已一一實現。但即或像啟示錄中所描寫的各種災難來臨,主仍不會背棄祂與我們所立的約,必憐恤我們,拯救我們到底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4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