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4月26日

效法基督

祂預先所知道的人,就預先定下效法祂兒子的模樣,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。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;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;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。(羅8:29-30)

神犧牲獨一的愛子,把我們從罪惡和死亡中拯救出來,目的是叫我們得著像祂愛子那樣的生命,和基督同作後嗣,彰顯神的榮美。

因此,我們得救後,要全心、恆心地靠主,以效法基督為人生的目標。我們可以在五方面效法祂:

1. 尊敬天父──「我尊敬我的父」(約8:49)。2. 謙卑順服──「既有人的樣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」(腓2:8)3. 聖潔無瑕──耶穌宣告:「我是世界的光。」(約8:12)「光」代表真實和道德上的純潔;彼拉多也說:「我查不出祂有甚麼罪來。」4. 慈悲憐憫──「耶穌走遍各城各鄉,在會堂裡教訓人,宣講天國的福音,又醫治各樣的病症。祂看見許多的人,就憐憫他們;因為他們困苦流離,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。」(太9:35-36)5. 捨己大愛──「人為朋友捨命,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。」(約15:13)

~筱芬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4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