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4月23日

活出神的話

……能力都屬乎神。(詩62:11)

有姊妹對我說:「我很忙,無時間讀經禱告,生活沒有了動力,請為我禱告。」是的,在靈性低潮時,我們好容易心灰意冷,請別人為自己禱告是方法之一,然而自己更要在神面前自省,到底問題出在哪裡?

其實基督徒的人生要活得有力量,關鍵是不要把讀經禱告當工作。讀經禱告的目的是要親近神,與神有交通,建立密切的關係。我們從經上知道神的話,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,也讓神的話藉著聖靈向我們指引當行的路,如此我們便得著能力去生活,面對不同的人事物。

平素我們若把神的話記在心裡,即使哪天無暇坐下來讀經禱告,亦不妨礙我們與主的交通,因為我們無時無刻都可與主連繫,在走路或工作時無一不可!除非我們不是在神話語的光中生活。

不過,我們平日所過的生活,也許真的沒有活出神的話來。在無風無浪的日子,我們會按自己心意而行;稍有風浪便施小聰明解決,風浪大起來便懼怕,那時才去尋求主的幫助。真要求主憐憫啊!

~雨云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4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