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4月19日

真確的信心

婦人回答說:「主啊,不錯;但是狗在桌子底下也吃孩子們的碎渣兒。」(可7:28)

一個外邦人的婦女來見耶穌,求祂醫治她的女兒。主耶穌起先沒有直接答應她,反而說些為難這婦人的話,但她並沒有因此退縮,卻更多表現出她投靠主的決心。

我們有時因為渴望家人親友信主,想要盡量挪開一些影響他們決志的因素。就如向他們強調,信主之後不一定要去聚會,甚或避免提到不可再拜偶像,或燒香、祭祖等。又或急不及待,想要勉強未清楚認罪、悔改的家人接受洗禮。

本來渴望親友早日信主,出發點是好的,但我們忽略了,人在基督裡的信心是神所賜的。在福音書中,我們看見耶穌有時故意把一些難處放在來求告祂的人面前,要他們三思。但就像這迦南婦人一樣,這些難處不但沒有嚇到他們,反而讓他們更顯明對主的信靠之心。

可見人若有真確的信心,眼前的難處不能妨礙他們歸向主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4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