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4月13日

做聰明人

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;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。(箴19:11)

前幾天看到幾句很有智慧的話:Weak people–revenge(弱者復仇),Strong people – forgive(強者饒恕),Intelligent people – ignore(智者不放在心裡)。

偶然看到一篇很久以前看過的文章,標題是「信徒的傷害」。原來,在世上遍滿了「傷害」,我們到處都看到受過傷的人。傷害不僅來自魔鬼、來自世界、來自不信的人,也會來自其他信徒。

來自信徒的傷害最難治療,最難令人忘記。因我們想:為甚麼信徒會彼此傷害?不是應該彼此相愛、彼此幫助嗎?

正因為我們有這種期望,以為「應該」如此如此,所以就覺得被傷害得特別深。其實,不管是甚麼傷害,最智慧處理的方法就是不去理,不放在心裡。無論我們感覺別人怎樣傷害我們,說過甚麼難聽的話、怎樣對不起我們,都不要想,不放在心裡。這是一種屬靈的智慧,能助我們身、心、靈也活得更健康。

~蘇棣初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4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