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4月8日

豈可求安穩

於是基哈西追趕乃縵……說:「……我主人打發我來說:『剛才有兩個少年人,是先知門徒……請你賜他們一他連得銀子,兩套衣裳。』」乃縵說:「請受二他連得」……。(王下5:21-23)

由於乃縵的禮物實在太吸引了,以利沙的僕人基哈西因而起了貪念。基哈西想要得這些禮物,也許如他所說的,不是想據為一己之用,而是為了先知門徒的群體。因為他們的生活,常常是三餐不繼(參4:38-44),而且無處棲身。連想要去砍樹建個大一點的房子,也得向其他人借工具(參6:1-7),可見他們實在十分拮据。

但以利沙告訴基哈西:「……這豈是受銀子、衣裳、買橄欖園、葡萄園、牛羊、僕婢的時候呢?」(26節)乃縵豐厚的禮物,也許足以讓先知群體能買下一些產業,過自給自足的生活,毋須再那麼捉襟見肘。然而,這卻會令整個群體遠離了原先的使命,失去在黑暗時代中,為耶和華神作見證的力量。

神的僕人在黑暗的世代中,必須放棄對物質過度的倚賴,保持憑信心生活的態度,才能向世人彰顯出神的權柄、能力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4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