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4月5日

神國大能的彰顯

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站在這裡的,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,必要看見神的國大有能力臨到。」(可9:1)

解經家對這一節經文有不同的解釋,多半認為這是耶穌指著祂登山變像說的(參2節)。但也有聖經學者指出,這裡所講的,在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時已經實現了。

登山變像如何顯出神國的大能?這經歷對當時親眼目睹的三位門徒又有何意義?

當時三位門徒得以目睹主耶穌在他們面前改變形像,雖被主吩咐不可傳開。但這經歷留給他們極深的印象。以致彼得臨死前說:「我們……親眼見過祂的威榮。祂從父神得尊貴榮耀的時候,從極大榮光之中有聲音出來,向祂說:『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』我們同祂在聖山的時候,親自聽見這聲音從天上出來。」(彼後1:16-18)

彼得親眼見過主榮耀的形像,聽見從天上出來,為祂作見證的聲音。故他面對逼迫和殉道的危難時,仍能確信基督早已擊敗死亡的權勢;祂榮耀的再臨,是世上任何權柄或魔鬼的勢力也不能阻擋的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4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