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4月1日

在黑暗中賜生命

以利沙對僕人說:「究竟當為她做甚麼呢?」基哈西說:「她沒有兒子,她丈夫也老了。」以利沙說:「再叫她來。」於是叫了她來,她就站在門口。以利沙說:「明年到這時候,你必抱一個兒子。」(王下4:14-16)

書念的婦人和她丈夫為接待以利沙而費財費力。神記念他們的勞苦和付出,讓這對本來無兒無女的夫妻得著一個兒子!

列王紀的時代,因為君王無道、偶像充斥,以色列以致列國都充滿了死亡的氣息。就像今日的世界,人心背離真道,多國政府接連通過種種違逆天理的法律。但隨之而來的,是種種天災人禍,無法收拾。在這樣的環境中,神卻為忠於祂的子民存留生命。

神賜這位書念婦人一個兒子,不單讓她可以在當下享受弄兒之樂,及後更讓她在饑荒中得以保存性命,又取回家族中被人佔去的財產(參8:1-6)。

在動蕩不安的世代,愛神的人為主付出,主必記念,祂的預備更超過我們所想所求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4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