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3月28日

在尋求「看見」的路上

耶穌拉著瞎子的手,領他到村外,就吐唾沫在他眼睛上,按手在他身上。(可8:23)

這節經文讓我深受感動的地方是:我曾自揣,如果我是那瞎子,已經瞎了眼不知多少時候;如今神的兒子親手拉著我走出村外。哪怕只是十分鐘,抑或更長的時間,這肯定是我人生中最寶貴的時刻──在看不見前路時,卻有主耶穌的手緊握著我,帶我離開黑暗,走進光明!

這豈不也是我們曾屢屢經歷的嗎?當我們看不見前路時,向主懇求,祂就親領我們,直到我們能看清前路,明白祂在我們身上的旨意。

由瞎眼到看得清楚,有時是一個過程。這並不是說,主耶穌沒有能力叫我們立刻看見,而是由於祂深知我們真正的需要──我們需要先知道自己是瞎眼的,願意向主懇求,由祂引領,經歷祂的同行、撫摸,直到完全能看見。

福音書的作者,把這瞎子得看見的經歷記載下來,讓我們在尋求「看見」的路上,也能學習忍耐,不致輕易失去信心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3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