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3月27日

訓練有素、因時制宜

他手中拿杖,又在溪中挑選了五塊光滑石子,放在袋裡,就是牧人帶的囊裡;手中拿著甩石的機弦,就去迎那非利士人。(撒上17:40)

大衛自動請纓去迎戰歌利亞,他雖然年少,身材又不是特別高大,連掃羅給他盔甲戰衣也穿不起。然而,他懷著的卻不是匹夫之勇,而是平日操練有素。當他去打歌利亞時,他自知掃羅的盔甲戰衣不適合他,便以自己擅用的甩石機弦為武器,並挑選五塊石子。這反映出大衛對自己、對敵人都有充分的自知和適當的評估。甩石機弦要打得準目標,自然需要平日經常鍛煉。而他選五塊石子,反映出他不輕敵,有兩手準備,萬一打不中仍可以有第二發、第三發。但他也不帶太多,免得負荷過重。

弟兄姊妹,今日你若要在神面前有美好的事奉,為祂所用,平日你注重對自己的操練嗎?困難和挑戰臨到時,你有所準備嗎?你了解自己的長處和弱點,能按著周遭的環境和條件,因時制宜嗎?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3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