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3月26日

面對懷疑與抨擊

大衛的長兄以利押聽見大衛與他們所說的話,就向他發怒,說:「你下來做甚麼呢?在曠野的那幾隻羊,你交託了誰呢?我知道你的驕傲和你心裡的惡意,你下來特為要看爭戰!」(撒上17:28)

大衛蒙神選召的時候仍十分年輕。當撒母耳請他父親耶西把兒子叫來時,耶西起初沒有想起他。即或他蒙神膏立後,在父兄眼中,他仍是一個未足以做大事的少年人。所以當他奉父親之命送食物去戰場給軍隊補給時,兄長對他說話的口吻仍帶著輕視和責備,懷疑他有否盡自己的責任,又認為他在動機上帶著驕傲和惡意……。

在事奉中,我們也許亦曾感自己資歷和經驗不足,身邊的人對我們也有懷疑甚至抨擊,我們會否就因此退縮呢?大衛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榜樣,他並沒有被至親的看法、輕視所左右。他看到的是敵人辱罵永生神的軍隊,若沒有人迎戰,神的名和榮耀會受損,故此便自動請纓出戰。

弟兄姊妹,你看重神的榮耀嗎?你關心所屬的信仰群體的屬靈境況嗎?這正是我們需要起來承擔聖工的原因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3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