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3月23日

聖潔的服飾

……用水洗了他們。給亞倫穿上內袍,束上腰帶,穿上外袍,又加上以弗得……戴上胸牌……把冠冕戴在他頭上……就是聖冠……。(利8:6-9)

大祭司是昔日以色列人與神之間的中保,他受職時的服飾有深刻喻意:1. 潔淨:穿聖衣前要先自潔,才能和那榮耀聖潔的衣服相配。2. 穿衣:內袍、外袍和腰帶都以顏色美麗而優質的布料製成,顯出無比的榮耀和華美(參出28:1-4,40)。3. 繫以弗得:以弗得用金、紫、朱紅、藍色線和細麻織成,附有肩帶,上面有兩塊紅瑪瑙,刻有以色列12支派的名字(參出28:8-9)。說明以色列全民的重任,肩負在大祭司的肩上,他要把百姓常帶到神的面前。4. 戴胸牌:以弗得上鑲有12塊寶石,各刻上以色列12支派的名字(參出28:15-30)。並附以烏陵和土明,讓他為自己和百姓尋求神的旨意。5. 戴聖冠:聖冠前面有一金牌,刻著「歸耶和華為聖」。表明祭司是神特選的人,要在人和神的面前都聖潔,方能帶領全體百姓!

這一切,表明神僕人尊貴的身份和在神子民之間所負的重任,值得我們作為教會領袖的時常記取。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3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