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3月22日

常存信心,也盡本分

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,也不積蓄在倉裡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。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?(太6:26)

聖經中有好些跟鳥有關的經文,多與信心的功課相連。像基立溪旁的烏鴉,牠定時叼餅給以利亞,讓他經歷到神的供應。耶穌在馬太福音第六章26節,要我們留意鳥兒如何仰賴天父的供應,而我們比鳥兒更加尊貴,天父豈不更會照顧有加?

不過,「不要憂慮」的信心,並非被動的、乾坐著甚麼也不做的心態,就像我們在家裡按時把食物餵給家中飼養的小鳥般。

福音派神學家斯托德(John Stott)一次講及神對鳥兒的供應,他說,神是不餵鳥兒的,而是預備了各式各樣、不同種類的鳥兒所需要的食物,有水果、肉類、昆蟲、種子……,神預備這些,讓不同的鳥兒用自己的方式尋得所需食物。

因此,神會供應我們,而我們也要付出努力去取得所需要,二者並沒有衝突。我們當殷勤盡自己的本分,卻不用憂慮,反而要常存信心;神必會在當中讓我們經歷到祂豐富的供應。

~劉耀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3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