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3月20日

活在神的憐憫裡

所以,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,為要得憐恤,蒙恩惠,作隨時的幫助。(來4:16)

雖然神要求祂的百姓聖潔,就像祂聖潔一樣,但祂卻不是按照我們聖潔的程度待我們,而是照著祂豐富的憐憫。不然,我們哪一個人能在神面前站立得住呢!

神是公義的,祂必審問我們的人生。然而,我也相信祂的憐憫勝過審判,因為神藉著神聖而全知的救贖,使人得以逃避公義的制裁,住在神憐恤的汪洋中!被稱義的人、也就是相信耶穌基督的人,是已重生的人,是蒙救贖的兒女,得以住在主憐憫裡!

不義的、未悔改的罪人,現今也處於主的憐恤中,只是程度較小而已。然而,他若持續輕忽神的憐憫,與主背道而馳,便會走進審判裡。那時悔之已晚了。

一位清教徒胡克爾(Thomas Hooker)在生活、信心與靈性上,實在可以作為我們的榜樣。當他瀕臨死亡時,圍繞在他床邊的人說:「胡克爾弟兄,你將要接受神給你的獎賞。」「不,不!」他喘息著說:「我要領受憐憫!」

~陳樹鴻(作者是退休校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3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