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3月14日

神蹟並非信仰的核心

耶穌說:「你們還是不明白嗎?」(可8:21)

主耶穌在門徒面前,曾經兩次用少量的餅和魚餵飽幾千人,但他們仍未能明白祂施行神蹟真正的心意,以及祂的身份和使命,以致主歎息地說:「你們還是不明白嗎?」

門徒雖然知道耶穌所行的是神蹟,但仍只把它理解為一種能力而已;他們要更多地觀看耶穌的作為,聽祂所說的道和與祂同行共話,才真正認識祂是「基督,是永生神的兒子。」(太16:16)

福音書記載,主耶穌多次在行完神蹟之後,也吩咐門徒不要把事情張揚,因為祂不希望群眾只把祂視為當時一般能行異能的人,而是要他們認識祂是主,是神的兒子。

今天,不少強調神蹟醫治的聚會人如潮湧,很多人都渴求身體或心靈的醫治。然而,我們必須知道,主不是不願意醫治我們,而是神蹟、醫治並非我們信仰的核心。

在一個動蕩不安,人心惶恐的世代,我們必須認定基督的身份、權柄,效法祂、跟隨祂,行祂所喜悅的路,內心才會有真正的平安,並得著力量去迎接生活中的順逆起跌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3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