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3月12日

受苦的心志

基督既在肉身受苦,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,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,就已經與罪斷絕了。你們存這樣的心,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,只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。(彼前4:1-2)

我們人生中很多的糾結和痛苦,歸根結底都是因為太愛惜自己、太體貼自己、唯恐自己受苦。然而,基督徒若真的存著為主受苦的心志,反而活得更有喜樂、更有能力。

在我信主初年,一些屬靈前輩就教導我們要有為主受苦的心志。我從自己的信仰成長經歷亦發現,存著願意為主受苦的心態,反而活得更輕省。這也是為甚麼有些基督徒承受極大的苦難,卻能在其中以神為樂。但另一些信徒雖然生活平順,卻愁苦不堪。

人若太愛惜自己、體貼肉體,不願意承受生活中點點的不舒適、不順利;對周遭的環境也常常挑剔,就會時常落在痛苦中。人若甘願捨己,有受苦的心志,體貼神的心意,這樣的人反而會時常感到神所賜的一切已經很好了,超過所求所想。受苦的心志是兵器,可以滅掉魔鬼的謊言。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3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