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3月11日

接受修剪、再得更新

棄絕管教的,輕看自己的生命;聽從責備的,卻得智慧。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訓誨;尊榮以前,必有謙卑。(箴15:32-33)

今年教會的園子裡,玫瑰花開得特別好,因去年曾經過園丁剪枝,把細枝剪去,只剩下粗枝,經歷一個冬天的養精蓄銳,就大放異彩了。

我們的生命歷程,要不斷有更新、有突破,也同樣需要經歷修剪。我們的老我固然需要管教、修剪,但容易被忽略的,是我們的人生似乎有了一些成果後,其實依然需要修剪,否則,生命的高峰過後,便會留下種種枯枝老葉,窒礙我們在成聖的路上長進。舊約聖經中許多被神使用的人,起初都是戰戰兢兢地事奉,但到了高峰之後,在不知不覺間便走下坡。

也許你信主的年日已不短,事業也蒙神賜福,有一定的成績。在教會中擔任過不同的崗位,服事了不同的人。但不要滿足於「高處」,要繼續敏銳於聖靈的聲音,存著謙卑的心。不要抗拒從主而來的提醒、責備,以致父神能在你生命中繼續動工,使你成為更合乎祂心意的人!

~劉耀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3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