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3月10日

「立石為記」之益

我要提說耶和華所行的;我要記念祢古時的奇事。我也要思想祢的經營,默念祢的作為。(詩77:11-12)

現代科技為人類保存記憶提供了極大的方便,隨便拿出行動電話,就可以拍下很多照片或視頻,留下生活的片段。

詩篇第七十七篇描述詩人禱告的時候,本來心裡憂鬱愁煩,感到神離他很遙遠,他幾乎要離棄神了。但當他思想神昔日曾行過的奇事,便默然安靜下來,心情得以扭轉。因為神在以色列人歷史中所成就的事,以及在詩人生命中的作為,就是祂施恩的證據。

神在我們的生命中也常有不同的帶領、引導,何不時常把祂所做的事記下來,作為我們對神信心的確據,好提醒我們不要離棄神?

在繁忙的生活中,人容易健忘,所以要「立石為記」。我們可以藉著寫日誌或用禱告簿,把生命中蒙神引領的事件、或神應允禱告的經歷等記下來。我們甚至可以用照片、短片等方式來保存這些記錄,並傳予下一代,讓他們也知道神的作為,激勵他們繼續信靠神,扎根在祂的慈愛和信實中。

~陳海全(作者是代理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3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