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3月6日

靈魂何所歸?

耶穌拉著她的手,呼叫說:「女兒,起來吧!」她的靈魂便回來,她就立刻起來了。(路8:54-55)

我在無神論的社會裡成長,雖然信了主20多年,讀到這句話還是感到十分震撼:當耶穌對這少女說話,她的靈魂便回到身體,人就活過來!

中國有句話:「人活著就是靠一口氣。」氣,主要是指志氣。但在聖經中,「氣」是指神給人的靈氣──神最初將祂自己的氣息吹進亞當的鼻孔裡,他便成了有靈的活人。

我從前也不相信人是有靈魂的。人來到世上只是出於偶然,人死如燈滅,則是他必然的命運,死後就甚麼也沒有了。

但在生活的閱歷和神話語的光照下,才漸漸覺悟,人活著是因為有來自神的靈魂;當人死去,身體歸回塵土,靈魂則歸回到造他的主那裡。但靈魂不是都能歸回於神的,被玷污的靈魂,必須得到潔淨才能歸回創造之主。而潔淨的方式,就是透過基督的血。

朋友,你聽到你內心靈魂的呼喊嗎?聽過它的私語和衷腸嗎?你願意聽從上帝的呼喚,讓自己的靈魂回歸那永恆的家鄉嗎?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3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