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3月4日

真正愛弟兄

不可心裡恨你的弟兄;總要指摘你的鄰舍,免得因他擔罪。……卻要愛人如己。我是耶和華。(利19:17-18)

愛弟兄的,就是住在光明中,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。(約壹2:10)

近期中國的宗教政策比前收緊,國內教會的牧者來電話傾吐心中的遺憾:在平順的日子,他把羊群照顧得很安舒,有難處時總是自己承擔,沒有讓會眾經歷風雨。如今逼迫臨到,有些信徒就軟弱跌倒了!然而,做主的真門徒,必須捨己、天天背起十字架跟隨主,而不是嬌養己心,追求現世的安穩和今生的逸樂。

我們做牧者、領袖的,能真正地愛弟兄嗎?能敢於為他們的益處而指出會眾的罪,挑戰他們捨己愛主、過一個真正門徒的生活嗎?聖經在教導愛人如己,但也說「總要指摘你的鄰舍」;原來,這才是真正愛鄰舍的表現!

環境順利的時候,讓我們勿忘教導弟兄姊妹向主忠心,為神而活,且培養為主受苦的心志,這樣才能在試煉來臨時站立得住。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3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