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2月11日

並非可有可無的選擇

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,使祂為教會作萬有之首。教會是祂的身體,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。(弗1:22-23)

今日有一些人信了主,卻沒有教會生活。他們認為個人信仰基督便成,無須與其他基督徒往來。有些信徒甚至以為,現今在電腦網絡上可以獲得各式各樣的屬靈資源,收聽或收看不同的講道信息,不一定要上教會。

但細看保羅晚年在監獄中寫給小亞細亞一帶聖徒的以弗所書,便會得知教會在神整個救恩計劃中,並不是一個可有可無的「中介組織」。保羅從屬天的啟示中,明白教會是基督的身體,以基督為元首。而這位充滿萬有的主,更充滿在教會之中,藉著教會──眾聖徒組成的群體,展現祂對世界的同在、參與,並轉化與更新祂的創造。

以弗所書中提到基督以教會為祂的身體,是強調祂的主權。祂作為教會和宇宙萬物的元首,藉著屬於祂的子民──教會,抗衡魔鬼邪惡、敵擋神的力量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2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