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2月4日

獻素祭之例

祭司要從其中……取出自己的一把……燒在壇上……所剩下的……要在會幕的院子裡吃……所要獻給耶和華的供物……早晨一半,晚上一半……祭司的素祭都要燒了,卻不可吃。(利6:15-23)

素祭是人因有收穫感謝神而獻的祭禮,這裡特別論到祭司在這祭禮上要作的事。

一. 分享:神吩咐作祭司的要吃這素祭其餘的部分,只是祭司們要注意怎樣吃。1. 在聖處(會幕)吃:會幕是神同在的地方,神願意人分享祂的分,但人也要保守自己常在神裡面。我們常希望能得到從神而來的好處,卻沒有和神同在,就算神要給我們好處,我們也無從得到!2. 要聖潔地吃:這些本來只有神才能享受的祭物,神竟願意與人分享,人豈可隨便對待?今日許多神僕不珍惜神給予的位分,常常帶著酵,自己不好,也帶給別人壞的影響。

二. 祭司的素祭:祭司也要為自己早晚獻祭。這提醒祭司感恩不是一時,乃是時時刻刻。而祭司和神之間再沒有別的中保,因此他們的祭,是要完全的獻給神,不留下一點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2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