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月26日

作婚姻的好榜樣

然而,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,如同愛自己一樣。妻子也當敬重她的丈夫。(弗5:33)

中國不少大城市的某些公園裡,只要留心就能發現一群作父母的,正在為自己的兒女物色婚戀對象。男大當婚、女大當嫁是父母教養兒女的期盼之一,可是孩子們或是因為工作太忙無暇戀愛,或是因為機緣不夠而成大齡青年,更有甚者,是因父母之間多年爭吵甚至離異而懼怕、厭棄婚戀。

我曾在美國結識一位非常友好的美國教授,據說夫妻爭吵多年,以至分居,直到他妻子病逝。他的兩個女兒上完醫學院,後來都成了同性戀者。

很多中國父母,為兒女不惜犧牲一切,包括犧牲與配偶的關係。常常認為孩子將來有出息就是大事,甚至很多爭吵也是在教養兒女方面意見不一造成的。雖然後來兒女上了名校,有了好差事,卻在婚姻上產生了很多心理畏懼。

每個作父母的當認真想想,我們按神的話彼此相愛敬重了嗎?如果讓孩子從小就對婚姻有負面的認識,又如何期盼他們的婚姻能幸福呢?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1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