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月19日

在風浪的試煉中得勝

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,說:「你這小信的人哪,為甚麼疑惑呢?」(太14:31)

我們的人生好像是汪洋中的一條小船,迎著風浪向前行駛,有時風平浪靜,有時巨浪風暴迎頭打來。風和日麗,我們容易感恩,心中有平安、喜樂;可一旦遇見大風暴,小船幾乎被打翻時,便心中疑惑,對神的信心動搖。

彼得本來滿懷信心的在水面上走,迎向主耶穌,可是當他注視周圍的風浪洶湧,一時膽怯失去信心,人立刻沉下海水裡,這一幅加利利海上的風暴特寫鏡頭,歷久而彌新,豈不就是我們的人生寫照嗎?

每一場人生風浪,甚至是大風暴,都是一場試煉,考驗我們的靈性和信心。使徒保羅曾「遇著船壞三次,一晝一夜在深海裡。」(林後11:25)一次船被風浪沖壞,幾乎遭海噬沒,但至終蒙主拯救(參徒28章)。

人生的風浪或得失盛衰榮辱都是暫時的,有主同在,讓我們得勝有餘。在風浪的試煉中信心亦得著磨煉,在每一次的風浪過後,我們會發現自己的靈性和信心比以前更加茁壯,而且與主更加親近。

~吳世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1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