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月7日

甚麼是禱告?

耶和華啊,我的心仰望祢。(詩25:1)

人與人說話叫談話,人與上級說話叫匯報,領導與下級說話叫指示,人與至高的神說話就叫禱告。神願意我們和祂說話,這是何等大的面子,多麼榮耀的事。禱告不只是在有需要、有急難的時候向神祈求,更是要把我們的靈轉向神:「耶和華啊,我的心仰望祢」。

禱告最重要的是,願意把自己的心對神打開,跟神親近,經歷神的同在。禱告真正的原意就在聖靈裡,奉聖子耶穌的名,向父神表達自己的敬畏、讚美、感恩,以及悔改、聆聽、順從、祈求。

禱告是基督徒特有的權利,我們隨時隨地都能藉著禱告到神面前來向祂陳明我們的心意,親身感受祂的大能和大愛。藉著禱告,我們可以在屬靈的爭戰中得勝;藉著禱告我們也可以體會到神對我們生命奇妙的改變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1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