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月5日

不可不求或少求

耶和華又曉諭亞哈斯說:「你向耶和華你的神求一個兆頭:或求顯在深處,或求顯在高處。」亞哈斯說:「我不求;我不試探耶和華。」以賽亞說:「大衛家啊,你們當聽!你們使人厭煩豈算小事,還要使我的神厭煩嗎?」(賽7:10-13)

猶大國被亞蘭軍隊包圍,岌岌可危,神要解救他們,應許給猶大王亞哈斯一個兆頭,亞哈斯卻以不試探耶和華的藉口斷然拒絕,因而被以賽亞先知責備。不求所該求的,不只會叫我們看不見神的作為,失去很多福氣,而且是對神恩典與能力的藐視。

我們不敢為神求大事,一些時候是因為不清楚神的旨意,但更多時候是因為對神沒有信心,甚至是因為不看重神的事;我們若看重神的事,一定會積極尋求神,最後明白神的旨意。

我們為自己可以無所求,但是我們為主必須求一切,我們要大大張口,主就給我們充滿(參詩81:10)。神的國不應因我們而被限制,在信心裡多多求,大大求,是神所喜悅的,相反,滿於現狀,不求上進,是神所厭惡的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1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