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9年1月3日

神是說話的神

耶和華神呼喚那人,對他說:「你在哪裡?」他說:「我在園中聽見祢的聲音,我就害怕……。」耶和華說:「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?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?」(創3:9-11)

有些人有一點地位就喜歡擺架子,不理人,讓下級常感到不踏實。他不理你,無外乎是看不起你,或是不喜歡你。

有誰比萬王之王的神還大?但祂卻謙卑地用各種方式與人說話。神創造亞當和夏娃後,神就開始對人說話。人犯罪後,「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,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。」(來1:1-2)祂的性情,祂對人類的心意,為我們指出悔改和永生的路。

就是如今,神差派聖靈在信祂的人心裡說話,聖子耶穌還在父神右邊為我們不住地禱告。感謝神,神就是愛,神就是道,祂的話就是我們生命的光、生命的糧。我們當將祂的話語藏在心裡,免得我們得罪祂(參詩119:11)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901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9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