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2月31日

要愛惜光陰

你們要謹慎行事,不要像愚昧人,當像智慧人。要愛惜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。不要作糊塗人,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。(弗5:15-17)

怎樣才算愛惜光陰?是不是不睡覺、不休息、日以繼夜不停工作、不願在人身上花時間?甚至把安靜主前、讀經禱告、聽道都看作浪費時間?這絕對不是神的旨意!「不要作糊塗人,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。」

神的旨意如何?1.「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,遠避淫行。」(帖前4:3)──不要浪費時間犯罪、看不聖潔的新聞、資訊、娛樂、歌曲、笑話……。「淫詞、妄語,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;總要說感謝的話。」(弗5:4)2. 神的旨意是要我們凡事謝恩(參帖前5:18),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憂慮、愁煩、抱怨、妒忌、仇恨、忿怒等負面情緒上。以上僅是隨手拈來的兩個例子,神的旨意是很豐富的。所以要多讀聖經、禱告,多思想耶穌基督。求神使我們「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,滿心知道神的旨意。」(西1:9)把這個當作是我們明年的立志如何?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2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