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2月27日

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?

無知的人哪,今夜必要你的靈魂;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?(路12:20)

是啊!我們畢生所預備的金銀財寶要歸誰呢?中國人對錢財是很敏感的,俗話說: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;又說錢不是萬能,沒錢卻萬事不能。人勞勞碌碌一生就是為了錢財,但是人的生命有限,時光不再,到那時,物歸何處?人往何地?傳道書第一章2節說:「虛空的虛空,凡事都是虛空。」說明世界上的一切,不僅是人自己的生命,還是人為自己謀取或積攢的財富,都是短暫也分毫帶不走的(參傳5:15)。主耶穌說:「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;地上有蟲子咬,能銹壞,也有賊挖窟窿來偷。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;天上沒有蟲子咬,不能銹壞,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。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,你的心也在那裡。」(太6:19-21)是的,心中沒有過分的貪求,自然苦就少;口裡不說多餘的話,自然禍就少;思緒中沒有過分慾望,自然憂就少。求神幫助我們正確看待財富,看自己的靈魂比財富重要。

~陸國城(作者是澳洲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2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