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2月24日

道成了肉身

太初有道,道與神同在,道就是神。……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,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。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,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。(約1:1-14)

神是怎樣的?道是怎樣的?感謝神,知道我們頭腦有限,難以理解抽象事物,特地道成肉身,像我們一樣有血有肉,且住在我們中間,讓人們看到,聽到,可以觸摸。這不就是使徒約翰所作的見證嗎?(參約壹1:1-2)

看基督的生平,我們看到恩典的意義是:當我們還作神仇敵的時候,神就降世為我們代死贖罪,使我們與祂和好。看基督的生平言行,我們明白真理原來不是哲學,不是理論,而是神的旨意、神行事和管理天地萬物的法則。違反真理的人,落在無知中受苦仍不知道個中原因!

感謝神,寧選擇做窮人,降生在馬槽裡,讓我們看到做人不需要大富大貴,仍可以有豐盛生命,「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」,有神的榮光,有永恆生命!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2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