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2月10日

責任在你我

人被試探,不可說:「我是被神試探」;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,祂也不試探人。(雅1:13)

一個建築地盤外掛了一個牌子,寫著:「沒有最安全,只有更安全。自身安全,你的責任。」意思是,我們公司會以盡量安全為目標,但不保證沒有危險,而保障你自身安全,是你的責任。

近年香港和國內許多地方都大興土木,建築樓房、高鐵、天橋和隧道等。我們常聽聞有不少的工業意外發生,大部分的工業意外都是人為因素;固然建築公司要做好預防措施,減少意外發生,但建築工人本身均須服從公司指令而行。若自己沒配戴好安全帽進入地盤,弄到頭破血流,或高空工作沒繫好安全帶而遭殃,甚至喪命,那是誰的責任呢?

主耶穌教導我們禱告說:「不叫我們遇見試探;救我們脫離凶惡。」又吩咐我們說:「不要愛世界。」若我們不設防,自己進入試探中:如貪戀金錢、宴樂,隨從世俗潮流,只為滿足肉體而活,失去了平安喜樂的生命,那就是你我的責任了!

~雨云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2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