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2月9日

靈癌

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(加2:20)

癌症是極可怕的病。一個人如被醫生宣佈患上癌症,他必感到十分害怕。雖然不是沒有人逃出生天,從癌症中康復過來,但在心理上,我們仍感到癌症是很大的威脅。

癌細胞的可怕,在於它們在人體中不聽指揮,不受約束,專搞小組織,到處蔓延,阻礙身體的正常功能,破壞健康的組織。相對於身體的癌細胞,我們的靈命也會患上癌症。甚麼是靈癌?就是我們的舊人不聽神指揮,不受約束,以自我為中心,搞小組織,而且到處蔓延。簡單地說,就是犯罪,而且繼續發展蔓延。

時至今天,醫學界仍沒有發明一種能醫所有癌症的特效藥,但是對於靈癌,神已給了我們一種特效藥,就是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。使徒保羅指出,治療的方法就是把我們的舊人與主同釘死在十字架上。醫生對付癌細胞的手段是徹底消滅,全面殺死。對於靈命的癌症,我們也當徹底對付,把老我治死。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2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