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1月14日

求神的應許成就

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,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,七十年為滿。我便禁食,披麻蒙灰,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。我向耶和華我的神祈禱、認罪……。(但9:2-4)

但以理讀了先知耶利米的預言,知道以色列人被擄、耶路撒冷荒涼的日子快要結束,便作了很長的禱告(參9:4-19)。他先自己認罪,求神赦免以色列人過去對神悖逆之罪,又求神按照祂的應許復興耶路撒冷。這裡我們可以學習到兩個功課:

但以理禱告,是因為他讀到神的話。有很多基督徒不禱告,是因為他們不讀聖經。讀聖經與禱告的關係不可劃分,兩者有相輔相成的作用。

我們可以按神的應許禱求。聖經中記載了很多神的應許,例如神應許倚靠祂的人必重新得力,我們就可照祂的應許祈求,求神照祂的應許使我們重新得力。

我們越多知道神的應許,禱告的內容就越豐富,並且所得到的恩典也越多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1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