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8年11月13日

與神同工

米底亞族亞哈隨魯的兒子大流士立為迦勒底國的王元年,就是他在位第一年,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,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,七十年為滿。我便禁食,披麻蒙灰,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。(但9:1-3)

但以理讀到先知耶利米書70年以前的預言,知道以色列人將回歸祖國。他便披麻蒙灰,禁食禱告,可見即使是神所命定的事,仍要禱告。我們不知道但以理不禱告後果會怎樣,神的命定不會因他不禱告而改變,神可以興起另一人來禱告。不過這樣,但以理便失去與神同工和經歷神蹟的大好機會,失去他的福分。其實以色列人歸國建殿,雖然是神的應許,但是也需要有很多人投身參與。但以理的禱告、波斯王被神感動下諭旨幫助以色列人,還有很多百姓、領袖甘心放下他們在巴比倫建立的家園,回歸故國,並且出錢出力,支持回國的人。這不是一個人的工作。所有主的工作都需要有人禱告,有人獻身,有人奉獻金錢,有人執行,絕對沒有不勞而獲的事。神喜歡多人與祂同心同工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811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